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8月5日下午,我局邀请市检察院公诉事务处副处长、公关中心副主任汪林丰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审计局领导邓红清同志主持,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1596780700(1).jpg

  汪林丰同志对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主要修改亮点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法学理论高度,又有法律实践的生动案例,对审计干部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现场对审计干部开展了学法测试,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民法典的亮点、重点、热点有了深刻认识。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审计干部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素质,更有利于提高审计机关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及普法工作的水平。

1596780716(1).jpg

  邓红清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