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8月20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波同志传达了王卫书记在本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审计在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中如何更好发挥建设性作用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对《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十大举措》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龙华战略定位,以昂扬斗志和奋进精神服务龙华改革发展大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双区”建设机遇的精准判断和重大举措。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卫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对龙华发展的重大意义,尤其是要对讲话中关于龙华战略定位、发展机遇的内容和对龙华未来发展描绘的“蓝图”学深一层、学透一点,在思想上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到实处。要把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站在推动实现各项发展目标的角度,全面、准确揭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要提出高质量建议,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在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中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好容错免责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以特区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开启龙华“二次创业”新征程。

  三是苦练审计内功,提升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审计作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专业部门更要苦练内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委审计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审计干部要拓展学习领域,既要提升审计本专业素养,更要以“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学习为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升工作大局观、锻造宏观思维,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升级”,成为“复合型”人才,提升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