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届龙华区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审计局党组进驻动员会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按照龙华区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7日,一届龙华区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审计局党组进驻动员会,会上,巡察组组长刘科作动员讲话,统一巡察思想,明确巡察任务,提出巡察要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605685407(1).jpg

  刘科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巡察工作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到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再到现在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六个方面重点检查,这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充分肯定了巡视利剑作用,巡察与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本质属性相同,带有鲜明的政治性。用好巡察“利剑”,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纠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纠正推动区委重要工作、中心工作迟缓不力的问题,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执政基础,共同为我区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张波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局党组将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落实整改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