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顶烈日、战酷暑、迎风雨,审计人硬核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623407595(1).jpg

  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局班子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在抗疫斗争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6月9日,张波同志带领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青创园、清湖社康核酸检测点慰问支援社区干部及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现场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清华社区工作站赠送饮料、食品等防疫物资一批。张波同志勉励支援社区干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全心全意坚守岗位、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一、全力发动,主动请战

  5月29日以来,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带领党员干部上疫情防控一线,共派出党员志愿者125人次紧急驰援、奔赴抗疫一线,36名党员干部主动深度参与、协助社区、社康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电话核查、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

  5月29日至30日、6月5日至6日,局班子成员邓红清、黎莹、李均宏在内的20名党员志愿者火速支援民法公园、库坑社区、清华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协助顺利完成各项接种任务。6月7日至9日,根据区统一部署,在“一对一”支援工作小组4名干部基础上,我局紧急增派7名干部充实队伍,建立了11人全脱产工作小组,全力支援社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同时,另外增派1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二、用心用情,硬核守护

  按照区统一部署,2020年7月以来,局班子成员石锦峰同志到大浪街道凯利亚德酒店集中医学隔离点参与全脱产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线抗疫近一年,服务群众几千人,工作中他提出开发电子通行证、“视频巡逻”工作法等创新工作举措,主动“面对面”做好被隔离人员情绪化解、安抚工作,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用实际行动硬核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火速驰援,日夜坚守

  5月31日,按照区统一部署,区审计局党支部抽调处级干部段赛智作为“一对一”支援工作小组组长、曾慧荣等4名青年干部为组员,火速驰援清华社区。工作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放弃休息、全程与社区共同战斗,全力开展疫情处置监督检查、调配力量、沟通协调等工作。10个日夜,工作小组4名干部坚守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每天工作时长达16小时以上。身为组长的段赛智同志,既当组长、又当组员,不仅与社区协调部署防疫具体工作、协调调动审计局党员志愿者力量,多次协调爱心企业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还主动参加群众求助、引导、绿码查验等具体工作。

  31日晚,工作小组反馈清华社区急需力量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电话核查工作,我局迅速动员、安排,当晚决定每天抽调2至4人利用晚上、周末时间专门协助开展电话核查并做出具体部署,6月1日至4日累计抽调10名干部完成210人的电话核查任务。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支援力度,以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作风与街道、社区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