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632997430(1).jpg

  9月29日,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妍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龙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了龙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王卫书记所作报告凸显战略高度、思想深度、专业精度,更彰显了龙华发展的速度、治理的力度、人文的温度,精心擘画了龙华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奋力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龙华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融入审计工作实践,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焕发“千钧重担、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迈出“咬定青山、临机取决”的铿锵步伐、践行“求是拓新、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保驾护航。

  二是要融入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紧盯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坚持聚焦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加强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审计广度、深度。

  三是弘扬奋斗精神,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的能力和素质。大力弘扬“五大奋斗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实施“智慧强审”“质量强审”等四大强审工程;建立审计现场靠前指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攻坚克难;发扬审计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揭示问题,善于深入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卓有成效的审计监督为未来五年龙华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