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审计局探索“内外双驱动”模式推动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完善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审计局先后印发《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和《龙华区审计局关于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方案》,探索“内外双驱动”的模式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对内”立足“权威高效”,加强内部自身建设。《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切实找准差距,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全力打造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以高水准的业务质量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提升审计权威和声誉。

  “对外”着眼“全面覆盖”,推动审计监督合力。《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方案》旨在加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作用,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推进构建“全区审计工作一盘棋”的审计监督合力。

  一“内”一“外”两个方案的印发是龙华区审计局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道路上的探索,也是切实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立”精神的体现。龙华区审计局将坚持心怀“国之大者”,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