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18年01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华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深龙华府办函〔2017〕36 号)的要求,通过自查、梳理,现从我局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案报告如下:

  我局从2017年3月份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措施。

  一、我局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我局将根据任务进度,适时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公开2017 年度组织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

  (二)我单位依法主动在各平台公开信息情况

  依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今年来,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龙华政府在线”门户网站发布审计工作报告70份;深圳市审计信息网等其他媒体发布情况发布动态信息16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费用,未引发因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工作中的亮点

  (一)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

  (二)公开制度规范完善。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根据法律、法规等信息公开要求,明确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确保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三)教育培训及时有效。根据要求和局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和要求,要求各科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四)平台渠道丰富多样。我局一方面依托权威性的“龙华政府在线”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方面瞄准其他便捷性的新媒体平台发布消息,多力争合法、准确、及时、有效的公开我局相关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组织有步骤的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尚未建立“龙华政府在线审计局专栏”,现已指派专人跟进加快“龙华政府在线审计局专栏”的建设。

龙华区审计局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