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网格员用心用情为群众解烦忧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油松社区接到一群众求助电话,网格员化身“协调员”,帮助群众消顾虑,解难题。

  “您好,因赶着回去参加岳母的葬礼,临近辽宁省西丰县时,村委要求查看居住证明,因无法提供,现在被村委拦在村外,无法进村,请问能否帮忙办理下居住证明?”居民才先生焦急地问。

  通过了解,才先生的妻子于29日接到母亲离世的消息,目前因多地疫情反复,出发时,曾致电辽宁省西丰县当地防疫政策,告知三天两检即可。由于时间紧急,便驱车千里参加30日的葬礼,在下高速路口时,被当地告知需要提供居住证明才可放行,无奈情况下,求助社区。考虑到才先生的特殊情况,社区决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同时组织网格员小游开展协调工作。

  网格员小游告知办理居住证明的相关要求以及查询相关证件,在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时,遇到系统进行全市维护无法登录查询,网格员小游向值班领导请示汇报,通过联系所属网格员小邹,经沟通协调核实,证实群众才先生居住登记真实信息,获得值班领导同意,立即办理居住证明,通过微群发送给才先生。13时许,网格员主动联系才先生后续情况,得知当地村委通过查验核酸记录以及行程卡和居住证明后,已放行进村,并为及时赶上葬礼再一次表示感谢。

  通过这一场的“特事特办”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网格员竭尽为居民协调解决各种急难问题,用努力赢得了群众满意,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