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网格中心举办出租屋分类分级推进暨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6月23日下午,龙华区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在新围新村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出租屋分类分级推进暨居家安全宣传活动,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楼长广泛参与,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大浪网格中心在新石社区新围新村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日常居家火灾防范常识以及电器火灾的应急措施;针对电瓶车如何规范充电、出租屋配备消防器材有哪些特殊要求等热点问题耐心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同时增设视频播放环节,滚动播放安全常识宣传片,让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居家安全防护知识与措施更直观生动,更深入人心。

  新石社区30多名楼长自发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他们或在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或跟随网格员深入出租屋、临街店铺,挨家逐户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册,面对面宣传出租屋分类分级及夏季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驻足观看。本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56人次,派发《大浪街道分类分级指南》《致大浪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居家安全管理手册》《大浪楼长协会·资料汇编》等宣传资料近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