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开展心理咨询疏导服务活动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9日下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区网格中心的协助下,联合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在民治大道大润发商场门口,共同开展了一场心理咨询疏导服务活动,既帮助居民缓解疫情下的工作压力,也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身心健康。

  当天下午,户外烈日灼目,也挡不住居民们参与心理咨询活动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老人、孩子,下班经过的年轻人,都纷纷被活动内容吸引,驻足参与,有的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有的落座参与游戏互动,也有的在认真查看宣传资料……活动现场邀请了3位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为了吸引孩子们的目光,现场还设置了经典的“沙盘游戏”与其互动,“沙盘游戏以提供自由和被保护的空间为任务,强调无评价无控制的中立态度,让孩子充分享受游戏中的益处,爆发自身的‘小宇宙’。除此之外,作为成熟的心理咨询方法,它还具有神奇的疗愈机制。”心理咨询老师在现场为大家介绍着。游戏体验结束后,有的家长询问心理咨询师有关沙盘游戏以及自己孩子的状态,通过咨询师们的分析,家长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特性。咨询师们也鼓励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包容,让孩子在安全的环境里发展自己的天赋。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表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希望街道社区以后多开展此类心理咨询活动。此次活动,普及了居民心理健康知识、舒缓了心理压力。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之后也还会不定期在街道其他社区开展相关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