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网格员“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居民接种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观湖街道348名网格员根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全面落实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面无坚不摧的疫情防控“安全墙”。

  为全速构筑居民免疫屏障,力争符合条件的居民100%接种,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同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观湖街道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线上,第一时间将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注意事项、接种地点、时间与当天疫苗数量等最新资讯,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至居民并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线下,通过入户摸排,张贴和派发宣传单页,播音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一对一”向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手把手帮助预约疫苗接种,对犹豫不决的住户重点对接,多方动员,专车接送,给予群众最大的便利。

  自5月21日以来,观湖街道网格员认真落实“8小时清零”排查制度,对涉疫高风险人员严格执行“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即派发一份健康告知书,进行一次健康询问,检查一次健康码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过逐一致电,密切追踪其行程轨迹以及身体情况。同时,观湖街道网格员在辖区开启“扫楼”模式,逐家逐户通知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