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网格员冒雨上门宣传防汛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你好,近期常有大暴雨,出门请做好疫情防护和防汛,确保安全出入。”6月27日下午,北站社区网格员身披雨衣穿梭在创业花园。如果你居住在民治辖区,近期,会有这样温暖的声音出现在你家门口,那是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在挨家挨户宣传防汛知识。

  为了让工作更高效,他们每个人的蓝色制服不是被汗水浸透,就是被雨水淋湿。过去一周,500余名网格员全员出动,不畏烈日、不惧暴雨,每个人日行两万步以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6月份以来,民治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汛、防疫、安全生产一项不落纳入社区网格员的日常工作。网格员充分发挥一线“侦查员”的优势,充当防汛排险的“眼睛”,对辖区内的道路、排水沟、挡墙、护坡等区域进行仔细排查,一旦发现排水不及时、护坡坍塌等现象,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确保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及时被整改。网格员协助社区街道三防部门及时对辖区老村旧屋、地势低洼地带、河道边开展摸排工作,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隐患引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区安全形势稳定,为居民的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面对汛期,民治街道全体网格员防患于未然,在日常工作基础上,做好防汛排查和宣传工作。行动共出动网格员500人次,排查涉危地区95处,发放安全生产、防汛相关宣传资料5800余份,利用塔式微信群转发防汛安全知识2万余条,宣传教育群众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