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网格员协助端掉一违规存储锂电池窝点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在开展“扫楼、缉刀”行动中,排查发现一出租屋违规存放大量锂电池,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到大三村452号排查消防治安隐患时,发现一出租屋内有亮光和响声,但敲门无人回应。网格员感觉不对劲,就主动亮明自己身份。经过反复劝说,屋内人员终于打开房门,只见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内堆满了货架纸箱,物品堆放杂乱。网格员进屋开箱查看,发现纸箱里全是锂电池。网格员要求当事人出示相关证照,屋内男子支支吾吾,无法提供。由于出租屋并非存放电池的合格场所,且存放大量纸箱等易燃物品,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工作站。待社区相关功能组工作人员到场后,网格员协助对该房间进行排查清点,初步统计存放有5箱、1200多枚锂电池。随后,工作人员将锂电池查扣搬至安全地点,并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