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锁家中浴室 网格员“一呼即到”

来源: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你好,请问是龙塘社区网格员谢兆志吗?我把自己反锁在家中浴室了,你现在能过来帮忙吗?”1月24日晚,正在辖区开展人口信息核查工作的社区网格员谢兆志接到家住民治街道龙塘西一巷某户居民的求助电话,便立即叫上同事胡科洲一同前往开展“救援”。

  谢兆志、胡科洲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并通过居民提供的临时密码打开住户家的大门,此刻居民被关在浴室里,非常焦急。谢兆志先是对居民进行安抚,接着找到居民告知的备用钥匙尝试打开浴室门,但都没成功。见状,一旁的胡科洲即刻联系了附近的开锁师傅过来帮忙,10分钟后成功将浴室门打开。“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联系上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被救居民连声对网格员道谢。

  居民表示,自己住龙塘社区有一段时间了,前些日子社区网格员走访到他家,给了他一张网格联系卡,他在手机里存下了电话。也正因为这个电话,他在束手无策时想到了向社区网格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