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凌晨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jpg

  针对近期疫情有关情况,按照上级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高度重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采取科所联动的形式,部署开展为期1周的食用农产品“利剑”专项检查行动。

  6月16日凌晨5点,龙华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对菜丁清湖农批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检查。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生鲜、猪牛羊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检查。一是仔细查验核对畜禽类产品和冷冻食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海关报关单》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票证;二是详细了解经营者索证索票的上传及留存情况;三是全面查看市场内的档口管理、积存垃圾清除、市场保洁和消毒等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市场开办方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档口管理,做好市场保洁和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同时督促食品销售者应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相关要求,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共排查猪肉、水产等各类经营户50余户,检查检验合格标识共计39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有关检查行动,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严格监管,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场所市场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