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与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6日上午,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路宏峰总监带领知识产权所所长一行到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就搭建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全覆盖以及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龙华局林俊兵局长、黄明新调研员,知识产权科、稽查一科科长等有关同志参加。

  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搭建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全覆盖是2020年龙华区政府重点工作。龙华局积极思考,主动联系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借助专业力量搭建包含大数据监测预警、检验鉴定、存证固证、仲裁调解、司法衔接、维权援助、论证辅导等在内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龙华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就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龙华区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相关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工作,深圳市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获准试点地区之一。接下来,龙华局将根据试点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与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紧密合作,为行政裁决专利侵权判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