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药化禁毒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促进危化品使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避事故风险,6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联合福城街道禁毒办、安监办、反恐办和派出所等部门,对龙华区药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药化禁毒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危化品周转仓、试剂库、危化品地下储罐、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规范使用,包括易制毒化学和危化品出入库登记、防泄漏报警装置的安装、危化品安全周知卡和风险公告栏的设置、卫生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龙华局将前期工作中掌握的各药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涉及易制毒化学品和危化品使用的高风险工艺、品种、仓储量等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信息互通,加强协作,并强调企业一方面要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和危化品的管理,及时消除管理漏洞,做到来源清、用途明,严防流入非法渠道;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突发事故应对能力。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防控风险、查治隐患、预防事故,共同促进药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安全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