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率队到龙华区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9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率队前往龙华街道清湖农批市场、观湖街道锦鲤市场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行动,龙华区李志东副区长、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局领导等领导陪同检查。

  秦世杰副局长一行分别检查了清湖农批市场、锦鲤市场的整体改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秦世杰副局长对市场升级改造成果表示肯定,随后督查组严格对照《深圳市农贸农批市场疫情防控现场督查表》对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逐项对表、逐条过关。经检查,各类生鲜、冷冻肉禽、水产品均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市场开办方和各类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在督查过程中,秦世杰副局长还对龙华区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统筹下,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连夜加班进行市场从业人员摸底统计,在48小时内完成全区41家农贸市场5800名从业人员的信息采集及汇总上报工作,为全区农贸农批市场顺利、及时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好基础。

  秦世杰副局长强调,各辖区局要加强与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统筹调度,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农贸市场各项防疫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健康筛查、个人安全防护、场所清洁消杀、进货渠道管理等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体温进入制度,要求百分之百规范佩戴口罩,控制市场内人流密度,严防人员聚集;三是要加强组织调运和货源补充,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全力维护“菜篮子”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