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举办“提振服务质量催发民生消费烟火气”主题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充分激发个体经营活力,促进餐饮购物休闲“多态”融合,为辖区经济消费复苏再添“薪火”,打造富有“烟火气”的夜间经济示范地,6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在大浪街道商业中心举办了“提振服务质量催发民生消费烟火气”主题培训会。龙华局食品科、大浪所、第三方技术机构、大浪商业中心物业及餐饮经营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

  首先,龙华局食品科对促进小微经营规范管理实施“下沉式监管”举措进行了部署,要求科所联合推动,直插企业现场,检查整改同步,创新“托举式服务”。对标对表用专业化核查为食安保障托底,大力普及“食品安全24字口决”,引入小餐饮布局流程标准化模型帮助商家改进。以“烘托品牌特色、彰显饮食文化、突出公开透明”的理念和风格,引导商家持续改进顾客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为提升商业街消费力鼓足动能。接着,大浪所就疫情期间商业街各餐饮单位防疫和食安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落实“管服融合”助力民生消费的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最后,第三方食品安全专家对大浪商业中心餐饮负责人进行了培训,介绍了近年国内外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从食品加工场所流程布局、设施设备的配备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及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实讲解。

  下一步,龙华局将围绕龙华区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部署,发挥食品安全专业优势,突出“服务型监管”,以打造餐饮示范街区为抓手,厚植文明健康饮食文化为载体,营造舒适质优消费环境为目标,为市民游客创造美好夜间消费体验,持续催发辖区经济复苏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