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联合龙华公安禁毒大队开展易成瘾药物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易成瘾药物零售环节监管,消除药品零售企业涉毒风险隐患,根据龙华区禁毒办的有关部署,7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药化科联合龙华公安禁毒大队开展龙华区易成瘾药物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选取了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人员居住较密集,流动性较高的城中村零售药店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各药店均有意识加强管理易成瘾药物销售活动,对于新纳入处方药管理的右美沙芬单方制剂均能落实闭架销售及处方登记;对于国家明令管控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均能落实实名登记并限制购买数量;对于强力枇杷露等具有止咳功效的中成药均有意识关注单笔销售数量,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哨点要求对购药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推送。同时,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店处方签存档管理混乱等问题已现场监督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