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今年6月是第19 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国各地都会广泛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安全是财富,更是幸福。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视,但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作为特种设备主管部门,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一直致力于强化企业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安全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现制作整理了三种宣传资料——《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温馨提示》《电梯使用单位违法行为及处罚内容》给你们,用划重点的方式帮助大家从“什么是、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掌握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点在于去学懂、弄通、做实,否则终是一场空。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要认识到位、加强履职、严格担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要不以为然,从行动上严格落实,不要找借口,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和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提高全体安全意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效益可以补回来,生命却难再来。大家要算好事故这本账,自觉做到“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不要等出了事故,才想起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希望大家一同努力将龙华区特种设备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防控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最后祝所有企业在安全中发展壮大,所有员工在平安中工作顺利!

  附件:1.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2.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温馨提示

  3.电梯使用单位违法行为及处罚内容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