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8年02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概述

  我局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内部制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方面充分利用各平台各新媒介,整合各种资源,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主要表现在:1.重点项目信息公开充分有效 我局2017做好重点项目如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等项目的信息报道工作。在《晶报》《深圳特区报》《宝安日报》等媒体共发新闻68篇,除了传统媒体,我局充分利用委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平台公开相关工作信息。2.精心制作宣传展板 大厅展板以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质量、安全、双提升等为主题,将我局年相关重点工作及其取得成效形象地展示于受众面前。3.加大执法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17年共主动公开执法处罚信息1525条,同比增长232%。 

  为了更好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做好完善相关制度、梳理内部流程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渠道方面 

  我局在本年度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610条(动态信息85条,行政处罚信息1525条);通过深圳各大报刊、深圳广播电台、深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公开信息68篇;通过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共95条。 

  (二)便民服务方面 

  我局消委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向公众推相关消费维权知识、信息。“龙华食创安”“食安龙华”主推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培训信息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共推送信息2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受理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705宗,当面递交申请0宗,信函申请107宗,网上申请598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费用0元,其中:检索费0元,复制费0元,邮寄费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9件,判决结果情况:维持共3宗,驳回2宗,撤诉3宗,责令改正1宗。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继续做好行政处罚案件的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公开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