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水务局参加市水务局组织召开的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区水务局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4日下午,市水务局礼卫局长组织召开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礼卫局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一要加强河道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报告。二要组织做好防汛物资、应急队伍、通讯设备等抢险救灾保障。三要做好水库安全管理,严禁市民进入库区游泳,易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提前降低水位。四要抓好内涝点整治,加强易涝点值守,落实“一点一策”。五要强化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降雨要及时停工,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区水务局红艳、家康、吴涛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区水务局红艳同志继续召开龙华区水务局2020年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对端午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红艳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河道、水库的巡查工作,确保降雨期间河道、水库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内涝点值守,暴雨天气要预置应急排涝队伍和设备到易涝点附近待命,实时实地监测积水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置路面积水。三是降雨期间,涉暗涵、深基坑的水务工程一律停工。发布黄色及黄色以上级别暴雨预警信号时,水务工程要全面停工。四是做好“三考”相关工作,确保“三考”期间考场及周边供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