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志东副区长率队调研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2日上午,志东副区长率队调研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到民治街道横岭三区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现场工作会。志东副区长现场要求: 一是高标准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各单位要将排水管理进小区作为源头治污、雨污全分流的关键举措予以推动,严格按照市责任手册考核要求,摸清小区底数,全面接管运营,确保提前完成全区建筑小区专业化管养目标。 二是切实加强排水精细化管理。请区水务局、龙华排水公司以排水户普查、排水勘察备案、动水令等为突破口,探索排水精细化管理模式。请龙华排水公司高标准做好管网运维,强化排水设施的巡查、养护、检测、维修及防汛工作。针对今天检查发现的防坠网缺失、检查井破旧等问题,请龙华排水公司立行立改。 三是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推进排水管理。建立水务、城管、街道、排水公司等部门的联动管理机制,对小区排水行为进行齐抓共管。建立供水、排水联动机制,从源头把控排水户的用水排水,做好协同管理。区水务局红艳、立群同志,龙华排水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城管局、民治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志东副区长率队调研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