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表

来源: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单位名称: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单位:万元

部门名称

序号

预计采购时间

采购需求概况

采购项目预算金额

备注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1

2020年7月

项目名称:水务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抽检。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工程检测是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重要手段,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规定,需要对区新建、扩建、改建的等在建水务工程所用的结构性建材、功能性建材、构配件、原材料及工程实体进行的检验检测。

采购数量根据实际抽检情况计算,合同有效期一年,根据履约情况考虑是否续签,总期限不超过三十六个月。

25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2

2020年7月

项目名称: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社会技术协助。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为填补技术空缺,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保障水务工程的质量安全,拟通过引入社会技术协助力量的方式,进一步完善监督制度,增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优质、高效地按现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文件的标准和要求协助我局开展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本项目预期主要成果包括:(1)龙华区水务工程日常质量安全技术协查报告;(2)龙华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评估总报告;(3)水务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核查验收评估意见。

合同有效期一年,根据履约情况考虑是否续签,总期限不超过三十六个月。

415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3

2020年7月

项目名称:龙华区水务设施监管社会技术协助项目。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针对龙华排水公司负责管养的水务设施(16座小型水库、98.88公里河道及其河道蓝线范围252.12平方公里集雨范围、3813.898公里排水管网),进一步完善监督制度,协助开展水务设施监管工作,提升专业力量,指导和协助管养单位解决技术难题,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并在发生相关险情时更好的完成相关抢险的技术指导工作。

采购标的数量:1项。期限:12个月,招一管三。

绩效目标:(1)参与水务设施检查,完成日常技术服务及报告编制工作。(2)完成服务方案类文件编制、审查及报告编制。(3)水库调度规程、防汛预案、水库调蓄等技术文件咨询和预审、涉水安全评估、河道管养方案、专项工作方案等技术文件进行预审,并出具审查报告。(4)参与汛前、汛中、汛后的检查工作,现场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参与政府及上级水务部门组织的对水务设施防汛和管理工作的督查。并出具检测“龙华区小型水库、河道、管网防汛督查报告”。(5)对水库、河道、管网发生险情进行查看并提出处理措施;维修工程及抢险工程方案的合理性及造价进行审核,并出具“龙华区小型水库、河道、管网审查报告”。(6)负责协助水库、河道、管网监督检查工作相关材料分类梳理、数据收集、信息处理、档案整理,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分析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闭环等。(7)对运营单位管网维护质量、清淤质量采用CCTV、QV等设备进行抽查。

865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4

2020年8月

项目名称:龙华区海绵城市工作技术咨询服务。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通过增加海绵城市的人力、智力方面的部署,保障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采购标的数量:1项。期限12个月,招一管三。

绩效目标:(1)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技术审查与技术咨询;(2)组织区内海绵城市建设宣传、培训活动;(3)协助准备深圳市年度海绵城市政府绩效考核迎检材料,配合我区通过深圳市年度海绵城市政府绩效考核;(4)协助开展其他日常技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协助梳理和持续优化我区海绵城市建设的整体思路等。

40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5

2020年8月

项目名称:水污染治理专项宣传工作。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全民普及水务常识,提升公众对水环境综合整治满意度,动员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我局有必要持续开展水务宣传工作,面向龙华区内居民开展水污染治理项目的宣传。

采购标的数量:1项。期限12个月,招一管三。

绩效目标:1.开展爱河护河、管网提质增效宣传、水务知识普法、河道长治久清等主题宣传活动。2、进学校医院公园商场企业五进活动。3、开展沿河徒步行等系列宣传活动。4、开展水污染治理大型宣传活动。5、制作系列主题视频。6、水污染治理入户宣传(23条河道每月进行一次全河道沿河入户宣传)。6、设计制作设系列施工围挡。7、设计及制作系列宣传海报。8、设计及制作系列宣传栏。9、设计及制作系列宣传手册。10、会议资料的配套服务,ppt及会议材料制作印刷等。11、领导调研宣传展板的设计及制作。12、宣传画册的设计及制作。13、配套摄影摄像服务及其他服务。

38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6

2020年9月

项目名称:深圳市龙华区河长制技术服务。

主要功能:有序开展河长制日常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河长制宣传活动、培训活动、河长公示牌更新维护、对街道河长制工作日常督导检查、群众投诉等,按期完成“清四乱”“五清”“清漂”专项行动。采购1项河长制技术服务,采用“招一管三”的模式。

绩效目标:1、顺利完成河长制相关的工作并通过市河长办的2020年度的考核;2、修编完善河长制有关文件,包括河湖名录、一河一档、一河一策、配套工作文件等;3、开展培训工作,让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最新、最全面的内容;4、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河长制的作用,同时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4、按照省市的要求,定期更新河长制体系相关信息。      

40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7

2020年9月

项目名称: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监管服务。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为消除龙华区河道黑臭水体,系统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市治水提质年度考核任务,龙华区在白花河、坂田河、龙华河、牛咀水、大浪河、茜坑水等设置了6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为全面提高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得到有效落实,需对上述6处设施运营进行第三方监管服务。

期限36个月,2020年10月11日-2023年10月10日。

绩效目标:第三方监管单位负责对龙华区白花河、坂田河、龙华河、牛咀水(曝气生物滤池及其后所有设施)、大浪河、茜坑水等6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第三方监管服务,包括运行监管、设施出水水质检测、对运营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根据《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服务合同》对运营实际达标处理水量进行确认,对运营单位申请运营费支付进行初审等监理服务。

206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8

2020年9月

项目名称:水务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前期审查技术服务。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坚持问题导向,以水务安全隐患整治为抓手,提高办事效率,畅通申报渠道,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实施,严格项目管理,确保水务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治,建立高效、系统、规范的水务安全隐患整治项目申报和管理体系。采购标的数量:1项。合同有效期一年,根据履约情况考虑是否续签,总期限不超过三十六个月。

绩效目标:(1)对申报的整治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等前期文件进行初审;协助采购方受理项目申报资料,根据项目的需要,组织审查人员对新申报的整治项目进行现场查看、提出初审意见;(2)根据初审意见,安排业务技术骨干对修改后的项目前期文件(含概算)的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深化审核,出具专业咨询报告;指导和督促项目设计单位修改完善项目前期文件;对于复杂项目组织相应专业的专家进行评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出具相应的专业咨询报告;(3)对服务期限内所有项目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建立项目档案库,按要求收集、整理项目阶段性成果,做到分类、分项目管理;(4)协助开展整治项目立项、投资计划下达相关工作、编写相关上会材料、按要求修改完善上会材料、递交和发放项目立项及投资计划下达材料等。

15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9

2020年10月

项目名称: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水务行政审批技术协查项目。

主要功能:为龙华区所有涉水务行政审批事务的技术审查服务工作。采购1项水务行政审批技术协查服务,采用“招一管三”的模式。

绩效目标:对服务期内向我局申报的水务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并按要求出具专业咨询意见,为项目审批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保障龙华区水务行政审批工作服务质量和效率,负责协助审批事项共十四项,包括: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新办)、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批、对水行政主管部门管辖的水库大坝、水闸安全鉴定意见的审定、取水许可、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竣工验收备案、建设项目用水节水评估报告备案、对重点用水单位水平衡测试结果的备案、污水处理费减免、对水利工程开工情况的备案、对重点用水单位用水计划的核定下达、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的报备。

150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10

2020年11月

项目名称:观澜河流域水环境监测项目。

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本项目旨在履行日常水质监测等工作职责,落实以下工作内容:(1)对国家清单内的23个黑臭水体按黑臭水体四项指标进行日常监测;(2)对观澜河干流及主要一级支流河口按地表水V标准的主要指标进行日常监测;(3)河道突发情况的水质应急监测;(4)对辖区内小微水体进行日常监测;(5)对辖区内分析式污水处理设施及水质净化厂进行水质监测。

采购标的数量:1项。期限:12个月,招一管三。

绩效目标:(1)完成龙华区内23个黑臭水体相关监测工作。(2)根据水污染项目需要,对全区范围内1个干流及23条支流河道等进行水质监测,出具河道水质检测报告240份,准确评判各类水体水质情况,有助于针对水体水质进行改善,提高水质改善效果。

350万元

采购单位咨询电话:0755-21046844,联系人:徐思超

注:1.本表只反映本部门(含所属预算单位)2020年7月1日以后按政府采购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项目,不包括以电商采购、预选采购、定点采购、网上竞价等方式实施的小额零星采购和由集中采购机构统一组织的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等。

2.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部门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3.长期货物、服务类项目可能延续上年合同的,应在备注栏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