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9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全市七人普综合试点登记专题部署会

  7月21日零时,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市七人普”)综合试点登记阶段在我区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正式开始。21日上午,在陪同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试点入户登记活动结束后,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召开龙华区全市七人普综合试点登记专题部署会。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汉青、办事处主任刘文富,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参加。

  区人普办和龙华街道汇报了综合试点前期宣传、绘图、行政数据、摸底及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的最新工作要求。纳沙同志对区人普办、龙华街道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市七人普综合试点选择在我区既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更是一项沉甸甸的责任。要求必须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为高质量完成全市七人普试点、打造全市试点样本保驾护航,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我区的试点任务,切实做到为正式普查锻炼队伍、检验流程、探索技巧。

  二要加大宣传。开展形式多样普查试点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试点氛围。

  三要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区人普办要与街道、社区协同配合,保证登记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区卫健局选派一名医护人员驻点试点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普查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五要做好总结评估。区人普办要勤发现、勤收集有助于普查工作的好方式、好方法,收集、整理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措施,形成全链条闭环式的总结性文件,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打好坚实基础。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