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10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龙华区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七人普工作进度,部署下阶段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七人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国务院精神,部署七人普下一阶段工作。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纳沙对全区七人普工作作重要部署。一要挖掘试点中的问题,探索工作技巧。要在试点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普查方法,为全市和我区正式人口普查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提供政治站位。区人普办、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工作进度安排,落实责任,把七人普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个环节,按时按质完成。三要保持严谨作风,按要求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确保普查方案在工作中不变形、不走样,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全力做好七人普工作。四要规范使用普查数据,把好信息安全关。从管理人员、组织人员、“两员”入手,依法依规,保护采集的信息,确保使用数据时不泄密、不流失、无舆情。五要发挥部门协作力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财政要保障经费和设备采购,区人普办要做好人员培训、普查物资采购等,区委组织部要协调做好“两员”选聘,保障“两员”数量充足。六要扩大宣传面、全方位宣传七人普。要做好与区委宣传部的衔接,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利用传统媒介、新兴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地展开,做出我区的特色宣传。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