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11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

  8月1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共24个成员单位参加,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胡锦敏,副局长吴东涛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7月29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纳沙同志对全区七人普工作的部署及要求。

  随后区人普办通报了我区七人普工作进度,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各街道全力以赴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工作;二是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做好部门数据的第二次整理收集工作;四是加快街道人普办各工作组组建工作;五是及时召开区、街道人普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动员七人普工作;六是积极努力做好七人普宣传工作。

  最后胡锦敏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七人普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人口普查,意义格外重大。我们可以通过七人普全面摸清全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从而有力促进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七人普下阶段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人口信息数据应用方案,为普查登记信息与相关行政记录的比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行政记录在普查工作中的作用。三要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动普查的强大合力。人口普查工作不是统计局一家的“独角戏”,而是各部门、各街道共演的“协奏曲”。区人普办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做好部门协调,服务各部门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协作,按照既定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双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