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12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字体:

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我区召开

  8月17-18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我区召开,全面总结为期20天的综合试点工作。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主持。

  纳沙同志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向为这次综合试点付出汗水和贡献智慧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督促我区人普办要借鉴学习市、各兄弟区普查队伍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我区综合试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谋划的精神,统筹全区,形成合力,为正式人口普查工作蓄积力量。

  虎善同志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人口普查的重大历史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普查准备工作,坚定信心,依法普查,强化培训,加强宣传、督导工作,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悉,本次综合试点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为试点区域,依据行政数据资料,按国家标准划分成143个普查小区,整合成11个片区,由各区分片包干。试点区域行政数据显示:清华社区总人口34432人,户籍人口3759人;短表登记数据:登记户15888户(不含删除户),登记人口33213人,现有人口30157人,其中常住人口27015人,户籍人口5128人,出生人口344人(出生率12.7‰),死亡人口6人(死亡率0.2‰)。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