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18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全区七人普摸底阶段数据会审会议

  自10月11日以来,全区近7000名一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披星戴月、风雨兼程、走街串巷到各个普查小区开展摸底工作,与此同时,区、街道、社区三级普查机构加强对普查摸底工作的跟访、审核,全区摸底登记工作进度良好,整体工作进展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各街道人普办摸底阶段的数据质量,10月20-21日,龙华区召开全区七人普摸底阶段数据会审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集平台系统的功能,由区人普办数据处理组对各街道人普办数据处理业务骨干开展培训,确保数据处理人员能够透过系统数据了解自身街道摸底阶段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及时解决问题;二是区人普办业务组对各街道普查员在入户摸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进行回复;三是区人普办再次强调普查工作纪律,明确全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要求开展普查工作,各街道人普办要对各社区人普工作开展数据质量跟访和回访,确保做到真实入户、真实登记。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