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19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纳沙同志到观湖、福城街道指导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

  10月26日晚,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一行到观湖街道马坜老一村和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滨河花园指导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并慰问一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观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少明,福城街道办主任朱润酥,副主任陈瀚陪同参加。纳沙同志一行跟随普查员一同入户,全程参与,观摩整个摸底登记流程,与普查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对七人普的了解程度及家庭成员情况等,逐项核实、填报相关指标信息,并感谢普查对象对七人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普查登记中继续配合全区七人普工作。

  结束入户摸底工作后,纳沙同志对全区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安排。10月31日是七人普摸底工作的截止日期,区人普办、街道要做好进度情况梳理,对任务推进较慢的社区,要了解清楚原由,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二要加强指导,协调合作。区、街道、社区各级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消化解决。三要规范程序,合规登记。此次普查采取电子信息化手段采集数据,在上户摸底工作中,要规范入户登记流程,明确系统操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开展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