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20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入尾声,在10月26日晚到观湖街道、福城街道指导入户摸底工作后,10月28日下午,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这也标志着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普查登记阶段。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纳沙同志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龙华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人口普查,只有全面摸清全区人口数量最新情况,才能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区、街道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规划,围绕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精神,全面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进入普查登记阶段,龙华区作为全市的人口大区和人口密度大区,要继续发扬试点工作的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区人普办要根据各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突出重点、难点、优化工作方法,围绕入户难、空挂户等问题,加强指导,及时传递分享成功经验,灵活解决各项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全区统筹,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层层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区人普办要发挥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和经费保障。各街道人普办要保持紧张状态,调配力量,落实落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纳沙同志强调,普查工作要保护住户隐私,规范上户普查流程,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保密和业务培训,依法依规,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