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22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10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强化全区核心指导员综合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全区普查登记工作质量,龙华区人普办联合各街道人普办组织开展普查短表登记业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以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开展,区人普办在龙华区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B1102会议室设主会场,各街道人普办设分会场。区人普办全体成员、各街道核心指导员共364人参加培训。

  入户登记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加强核心指导员在入户指导普查员工作时能够进一步明确、牢记核心指标,本次短表登记培训抓重点抓难道,经过区人普办负责人和业务组、数据组的多次讨论后,最终确定培训内容分四部分:一是短表登记工作组织实施;二是短表登记指标解释;三是质量控制方法;四是数据采集小程序的操作。

  区人普办本次培训运用腾讯会议视频的“直播+录播”功能,在直播结束后将培训视频内容实现线上共享,开启了“随时随地学、按需自选学”的培训模式,使得更多一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能够同时接受业务培训,为全面做好入户登记做好准备。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