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25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登记复查阶段数据会审会议

  11月16日,按照上级普查机构工作进度安排,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11月23-24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长表登记数据质量、梳理比对复查工作流程,龙华区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登记复查阶段数据会审会议。会议首先对全区人口普查现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一是各街道要把握好工作节奏、组织好工作开展,清醒认识到现阶段工作依然充满艰巨性和挑战性,要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保证长表登记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区长表登记工作;三是要将比对复查工作清单逐级分解、逐级落实,务必与普查人员强调清楚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评估工作量,及时统筹安排人员,切实做到任务有落实、工作有反馈。随后,区人普办数据处理组就长表登记审核条件清单进行强调,并对比对复查中的内部比对问题复查、户籍人口漏报错填复查、低龄人口漏报复查等三类问题共10张清单内容进行讲解,明确比对复查工作不同清单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最后,各街道数据处理组就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中小程序操作、数据处理审核、工作流程等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进行分享交流。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