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26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龙华区召开人普办主任会议

  12月15日下午,龙华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吴东涛主持召开龙华区人普办主任会议。区人普办业务负责人、各街道人普业务负责人、各街道三方机构总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人普办首先对各街道人普办和三方机构在入户登记工作期间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其次,为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防止松懈思想,就近期各街道人普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选聘具备一定劳动工资统计或经济统计经验,工作严谨认真,责任心强的人员开展行职业编码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普查纪律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64号)要求,严明普查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强化普查数据安全管理和使用;三是将所有的普查小区地图打印成纸质文档进行保存,对发生修改的普查小区图及时在国家系统上进行核对修改,不能遗漏任何一栋居住用的建筑物;四是及时做好七人普台账及资料的整理和保存;五是七人普后续工作任务仍十分繁重,各街道应持续加强人员管理,三方机构按照合同履约,保障指导员在岗。

  最后,东涛常务副主任对各街道三方机构提出要求:一是必须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确保人员到位率,不能随意更换人员;二是要提高员工的待遇,同时做好员工轮休的方案,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切实做好人口普查数据的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规定,遵守保密纪律。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