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28期)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字体:

龙华区完成“两员”劳动报酬发放工作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数据采集工作者。作为人口大区,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龙华区于2020年8-9月选聘了7000多名“两员”开展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确保全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为确保按时足额支付一线“两员”劳动报酬,尊重“两员”的劳动成果,保障“两员”的合法权益,龙华区自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来就多措并举、通力合作、强力落实“两员”劳动报酬补贴工作,并顺利完成发放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2020年2月27日,龙华区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深龙华府〔2020〕6号)。文件指出:“为建立一支稳定高质量的普查队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应及时支付聘用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劳动报酬,保证借调人员在原单位的工资、福利及其他待遇不变,并保留其原有工作岗位。”

  二、通力合作,明确工作细则。根据上级普查机构要求和我区实际情况,区人普办先后走访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进行沟通协商,并于2020年10月26日联合印发《深圳市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深圳市龙华区财政局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关于做好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组建及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深龙华人普办字〔2020〕19号),对“两员”劳动报酬发放人员范围、计发方法、补贴标准、经费来源、发放时间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三、压实责任,及时足额发放。为进一步做好“两员”劳动报酬的发放工作,2021年1月7日,区人普办印发《关于做好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经费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深龙华人普办字〔2021〕1号)要求各街道人普办确保“两员”所需经费到位并及时足额发放。

  截至2021年2月11日,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劳动报酬已按时足额发放,发放率100%。

2021 年 3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