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遇!全国第一列“人口普查”有轨电车专列在龙华区动起来,跑起来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9月29日上午,身披着蓝绿色车衣的“龙华人普号”有轨电车专列在龙华区电车大厦首发,标志着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动起来、跑起来了。据悉,这是全国首列以人口普查为主题的有轨电车专列,同时也是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中无可替代的“城市流动名片”。

  “龙华人普号”有轨电车专列穿梭在车流中,成为一道耀眼的风景,车身满布龙华文化元素,承载数字龙华地图,以活泼的漫画生动还原了龙华区各大著名地标建筑。“中轴脊梁、全面提速”“家有多大,人普说话”“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惠及万家”“把脉人口新情况,问诊经济高质量”“普查今天人口,谋划龙华发展”等响亮的口号随着电车的前行迎面而来,车身多处标记着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把人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龙华人普号”有轨电车专列的最大看点是将人口普查知识与龙华区当地特色进行完美融合。在车头位置重点凸显了龙华区数字经济图,这是一项与人口普查密不可分的重大工程。同时在群众朝夕相见的场景中融入人口普查元素,使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对民生的积极贡献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人口普查是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也是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的依据。

  记者了解到,从9月29日至11月30日每天6:30至23:00,“龙华人普号”有轨电车专列将持续开行2个月。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普查员上门登记人口信息打下坚实基础。

16028126922.jpg

十年一遇!全国第一列“人口普查”有轨电车专列在龙华区动起来,跑起来

1602812682(1).jpg

十年一遇!全国第一列“人口普查”有轨电车专列在龙华区动起来,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