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练兵比武,喜迎党的二十大!龙华区成功举办第三届统计大比武暨统计美颁奖仪式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4日,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隆重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数字龙华奋进,统计改革护航”统计大比武暨“统计美”颁奖仪式。深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深圳市统计员协会创始会长、党支部书记黄培添出席,龙华区统计局全体人员以及街道、重点企业的基层统计员参加。

  下午2:30,活动拉开序幕,周晶代表市统计局致辞,指出龙华统计工作在国家统计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进,不断拓展统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全市率先举办统计业务大比武,将开展竞赛活动作为提升统计专业人员能力素质的长效举措,打造龙华经典品牌并在全市统计系统推广,为全市统计系统形成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良性竞争态势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统计工作者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普遍提高的目的。活动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谢春敏宣布正式开始。

  来自区统计局、各街道办及企业的30名统计人员,组成10支队伍参加竞赛。现场竞赛分为个人必答、趣味竞赛、风险必答三个部分,以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进行。10支代表队各显神通,用如火如荼的场景、精彩纷呈的赛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的过硬政治本领、精湛业务素养和昂扬精神风貌。最终,福城街道-跨境电商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一是立意深刻高远。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结合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进程”的主题,意义重大非凡。活动自制统计法制案例沙画宣传片,更是形象生动呈现新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达到了宣传依法统计、统计监督的效果。二是探索多元融合。活动与当下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高度契合,处处凸显龙华元素。题库设置了龙华区情区貌、数字龙华、统计业务等题目,参赛队伍以目前10个经济热词命名,活动全程各种数字龙华手牌闪耀亮眼,氛围浓厚。三是鼓励争先创优。前期培育挖掘龙华区“最美统计员”,组织线上评选活动,展现新时代统计人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逐级审核推荐评选,6名同志获2022年度“最美统计人”荣誉称号。两名企业统计员代表分享统计工作心得,传递点点滴滴的统计情。四是展示多样风采。现场知识竞赛、文艺汇演、节目主持皆由统计员及其家属自发组成,表演了诗朗诵《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统计员》、舞蹈《不惜时光》、歌曲《淋雨一直走》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五是提升场地设备。本次活动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会堂举办,该园区于2021年5月正式开园,建设投资额约1.4亿,是深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广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会堂场地宽敞亮堂,灯光及音响设备效果佳,为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了基础保障。

  活动结束后,不少统计员表示,大比武活动既能查短板补弱项,相互学习,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又搭建了沟通桥梁和情感交流平台,有效拉近了政企统计员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强统计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活动非常有意义!

  龙华区在全省全市开创先河,连续三届举办统计业务大比武,以赛固基以赛提质,将强化统计业务培训练兵,通过业务技能比武激发干部职工、基层统计人员学习创先、业务创新、服务创优、工作创效的热情,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统计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