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统计局特约统计监督员正式上岗!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建立健全龙华区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大力支持下,龙华区统计局在全省全市统计系统率先聘任2名区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为特约统计监督员,充分听取各界意见、回应社会关注,依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更好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10月9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召开了特约统计监督员座谈会,举行特约统计监督员聘任仪式,就统计工作开展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谢春敏主持,副局长李维、特约统计监督员、各科室(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春敏代表龙华区统计局向到会的特约统计监督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主要指标在全市的排名情况、龙华区统计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及成效。他指出,龙华区统计局坚持从“强服务、提水平”、“强法治、守底线”、“强创新、固基础”、“强争先、抓队伍”四个方面抓好统计工作,以建立特约监督员机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大统计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及时性,更好地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不断增强统计部门的公信力。

  史鹏琛、林静雯、罗莺、石大岩等4位特约统计监督员对近年来龙华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就统计改革发展、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建立特约统计监督员制度是加强统计工作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龙华区统计局将秉承初心,以此为契机,注重抓纲带目,强化政治监督,注重延伸拓展,做实基层监督,注重统筹衔接,推进协同监督,在监督的“显微镜”和“望远镜”中认真履行统计职责,促进社会各界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推动龙华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