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企共建基层园区统计监测站持续推进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6日下午,“龙华区重点园区银星科技园统计监测站挂牌仪式”活动在银星产业园举行。该活动由区统计局、科创局、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观澜街道经服办、银星科技园承办。银星产业园统计监测站是继去年9月29日全市首个园区监测站建立后,龙华尝试政企共建基层园区统计监测站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园区统计监测站的建立,是统计机制的创新,有利于延伸基层统计触角,弥补基层服务覆盖面不足的短板。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由园区方首先介绍园区基本情况、运营规划、当前入驻企业情况。园区方表示被授予重点园区统计监测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银星产业园将积极做好园区统计数据整理、监测及分析,并希望借助“统计监测站”平台给予园区企业更多惠企服务,为园区企业不断赋能。

  随后,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对本次活动致辞,并充分肯定龙华经济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辖区企业的贡献,企业是经济最重要的造血细胞,由衷感谢企业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要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政企共建园区统计监测站是为了让统计服务更加靠前,加强基层统计体系建设,提供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的渠道,更好实现政企双向赋能,让更多优质企业成为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最后,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对现场“准达标”企业进行了2022年新增入库业务宣讲,区科创局及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根据到场企业特点针对性选择了部分我区产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宣讲人员对企业提出的纳统入库标准、时间节点、所需资料、政策申请等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企业表示此次宣讲收获较大,将尽快准备相关入库资料,在尽早享受惠企政策的同时,为龙华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龙华区将持续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数字经济带动数字龙华发展,实现更多优质企业纳统入库,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