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召开区统计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项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国家局和省局关于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工作部署,省城调数管中心二级调研员潘宇明同志、市统计数据管理中心朱越同志带队来我局督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统计局副局长李维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潘宇明同志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关于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管理要求,重点强调了力抓安全制度建设、人员责任落实、软硬件设备维护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用好省、市、区的安全力量提升区级统计系统安全水平。二是要严格落实“四个负责”制和一把手责任制。三是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定期开展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及测评。李维同志介绍了我局目前统计数据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安全自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局工作人员演示了数字经济驾驶舱、监测预警系统等模块。潘宇明同志对我局系统开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平台有效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工作效率,建议继续完善功能,并增加安全扫描频次,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座谈.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