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局主要领导在区新时代大讲堂作“读好龙华GDP,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区各级领导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能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组织部举办新时代大讲堂,特邀胡锦敏局长作“读好龙华GDP,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专题讲座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同志主持,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锦敏同志首先简要分析了我区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任务。其次介绍了GDP核算基础、GDP核算方法、GDP季度核算三方面内容,对比分析了我区与市及兄弟区在十大核算行业、19大门类、41项季度核算指标等方面优劣差异。再次宣讲了统计法相关内容及当前正在开展的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强调要守牢底线、不越红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最后强调要跳出统计看统计,要站在服从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角度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更好龙华统计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大讲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