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到观澜街道办全面了解基层统计工作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充分发挥统计先导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彭程带队到观澜街道全面了解基层统计工作,与街道副主任郭健、经服办负责人及统计业务负责人交流座谈。

  观澜街道从统计人员配备、1-4月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辖区企业结构、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我局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工作中存在统计队伍专业人员较少、外包人员流动率高、日常核查调查临时性任务太多等困难。局领导及参会科室结合自身业务给予相关建议:一是加强党建与统计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区级组织建设、激励机制及队伍建设等经验在街道落地;二是优化街道统计队伍分工,统筹日常业务工作和经普工作两不误;三是借助五经普契机提前做好人员储备,加强对经普驻点人员的管理;四是加强与区局业务交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座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