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敢闯敢试,创新培训模式 龙华区举办全区“统计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龙华区区长王卫关于用好深圳市统计员协会平台,更好发挥统计员之家作用的指示,7月4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联合深圳市统计员协会成功举办2020统计员之家活动——“统计业务大比武”。市统计局副局长沈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区统计局领导班子、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150余名基层统计员参加。

沈局.jpg

  沈宜同志代表市统计局为活动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有贯彻部署实、参与范围广、竞赛内容全、活动形式新等四个特点,强调本次活动是全市统计系统创新培训模式的大胆尝试,对今后全市及各区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寄语新时代龙华区统计人站在新起点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精神,为全市统计系统形成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良性发展态势贡献智慧和力量。纳沙同志宣布2020年“统计业务大比武”活动正式启动。

纳沙.jpg

  大比武活动以联网直报统计知识、报表中易错知识点、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比赛试题,要求各参赛队伍通过业务必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等环节答题闯关,角逐出优胜团队。由统计局、各街道及重点企业统计员组成的15支统计队伍斗志昂扬,抢答比拼环节非常激烈,参赛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每个得分机会。经过三轮激烈拼杀,最后以民治街道统计员组成的“乘风破浪统计人队”加冕,以富士康系3家企业统计员组成的“富康队”等3支队伍赢得二等奖,以伽蓝特科技、艾米多技术、格瑞特电子3家公司统计员组成的“‘V’笑之队”等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统计员主动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在抢答比拼中既巩固了统计知识基础,提升了专业能力,又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统计员的距离,增进了友谊。本次活动展现了龙华统计是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作风硬朗的队伍,能够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