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王卫书记深入人口普查一线参加现场登记,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区"七人普"任务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3日晚,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区领导韩荡陪同,区委(政府)办公室、统计局、龙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王卫书记一行跟随普查员,深入人口普查登记一线,全程参与入户登记工作。王卫书记现场观摩人口普查登记全过程,并与住户亲切交谈。此次入户登记的家庭夫妇曾参加全国第五次和第六次人口普查。

  王卫书记真诚感谢住户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强调:一是人口普查意义重大,总书记在11月2日亲自参与人口普查登记时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二是龙华区是产业大区也是人口大区,且流动人口较多,普查工作难度大大增加,各部门、各街道要压实责任,形成推动完成普查任务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七人普”工作。三是全区普查人员要有高度责任心,入户要耐心做好解释,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把普查数据质量抓实抓牢,获取准确的人口数据,为“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