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调查队到区统计局调研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6日,深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一行到我区指导调查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同志出席,锦敏局长、东涛副局长参加。会议围绕2021年统计调查重点工作展开,锦敏局长汇报了我区统计调查业务的开展情况及明年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的设想。培亚队长一行强调了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2021年的调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重视统计法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对统计法落实情况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超过了50次,国家也出台了相关办法和规定,各地方政府要提高对统计法治的重视,尤其在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工作上,要狠抓数据质量,严防数据造假。二是抓好统计督察工作。2021年国家调查队将重点进行统计督察,各地方政府要出台相关学习办法,学习统计法,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指示批示,切实将统计督察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基层管理。目前基层工作任务与人员力量的矛盾突出,区委区政府要强化基层管理,解决基层人力、物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给予基层人员足够的关心和关注。四是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12月10日,全国劳动力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各地将在现有劳动力的基础上进行扩样,调查量大,任务繁重,深圳市作为先行示范区,要发挥“双驱”精神,提前部署,区委区政府要给予相关支持,了解基层辅助调查员的工作现状,加强基层劳动力调查的队伍建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