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长雷卫华同志率队到龙华区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同志率队到龙华区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视察办公环境,亲切慰问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出席,龙华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队)负责人参加。

  龙华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局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年经济工作建议。志斌同志用10个字,从五个方面对龙华区统计局提出要求:一是“精准”。要应统善统,统实统准。二是“创新”。要不断探索新经济新产业的统计制度,探索设立新的指标体系。三是“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与产业部门联合,做好与企业的长期规划。四是“参谋”。要加强部门联动,根据相关数据做好长期的趋势分析,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统计信息参考。五是“管理”。要加强队伍素质管理,做好数据管理及数据共享,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

  卫华区长对龙华区统计局的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统计工作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并要求:一是以“更优的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监测器”“晴雨表”的重要作用,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统计分析研究,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重点做好企业数据填报并确保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二是以“更大的担当”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从思想上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库”和“智库”特色作用,充分运用“四经普”“七人普”等方面的数据结果,找准发展优势和短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各类统计信息和参考建议。三是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统计法治建设。认真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对外包企业和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我区数据统计工作。四是以“更实的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廉洁自律的统计干部队伍。

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