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精彩纷呈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传承着红色基因,凝结着奋斗精神,一代又一代统计工作者艰辛探索、开拓创新,统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与统计亲密接触的重要窗口与平台。今年是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龙华区统计局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赛、与企业面对面分享交流座谈及统计开放日知识现场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使统计更加公开透明。

  9月11日|“学党史、强双基、促服务”统计业务大比武。

图片11.png

  实现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以竞赛促培训、竞赛验成果、竞赛展风采,展现龙华统计人严肃活泼、多才多艺、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活动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深圳晶报、龙华网、奥一网等10家媒体竞相报道转载。

  9月16日|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22.png

  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联合区局商业专业人员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与企业统计员座谈交流会。会上向企业讲解统计法律法规,介绍百年党史、历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等内容,传播统计文化、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加强企业认识统计、配合支持统计的意识,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的距离。

  9月18日|开展统计开放日现场宣讲交流。

图片3.png

  以深圳书城龙华城为中心,分别到深圳书城龙华城U站、御景中心及龙华区统计局开展统计开放日宣讲交流,现场邀请企业及民众参与交流,派发宣传品,派发法律读本300本,派发违纪违法案例汇编300本,派发统计宣传品200份。加大统计开放日宣传力度,将统计工作深入基层民众,让统计“深入人心,走入人民群众”。

  9月18日至23日|开展线上“党建+统计”知识竞赛。

图片4.png

  结合“党建+统计”内容,通过线上有奖知识竞答,不断激励企业、民众及统计机构工作人员参与竞赛,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竞争氛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龙华区统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为国统计、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全面落实市统计局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党建引领、改革强基、“双基”固本、法治护航,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指挥棒”,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统计连着你和我,统计发展靠大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统计事业,支持、配合统计工作。我们相信,因您的理解和信任,统计工作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