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统计法进党校”赠书仪式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的要求,2021年10月12日,锦敏局长带领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到龙华区委党校开展“统计法进党校”座谈交流及举行赠书仪式。

  座谈会上,锦敏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有关文件精神,介绍我局统计工作主要内容,向区委党校赠送统计法相关书籍材料。党校负责人春忠同志表示已按要求将统计法相关内容纳入区委党校培训计划,即将开设统计法相关课程,同时积极探索“统计法进党校”新形式,形成长效机制。

  我局为区委党校新添置的书籍主要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放置在党校的书吧和图书馆,对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发挥积极作用。

  后续我局将携手区委党校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常态化,推动“统计员之家”“周末党校”及“党校沙龙”等品牌强强联合,抓住普法宣传“关键少数”,持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营造全社会了解统计、关心统计、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党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