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统计局参加龙华区2021年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日下午,龙华区2021年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在深圳市民法公园正式启动,区司法局、区委统战部等33家单位到场开展宣传,我局吴东涛副局长带队参加。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及统计法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和统计法治意识,我局认真筹划,精心布置,在现场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一是摆放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统计执法检查、联合惩戒措施等内容的海报及宣传展板,向民众展示统计相关知识。二是组织线上有奖竞答,以趣味答题的形式进行普法。三是派发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折页及统计宣传品。现场工作人员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边向群众普及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统计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贴近群众、氛围热烈,现场累计300名群众参加,其中扫码线上答题人数238人次,共计派发法律读本320本,统计宣传品、统计折页500份。后续,我局继续将统计法带进工业园区、社区开展宣传,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全民统计法治观念。

宣传.png